張光正董事長對原專班勉勵

張光正董事長對原專班勉勵

長官的勉勵—張光正董事長

中原大學設計學士原住民專班,成立於2013年,當時我任校長,在得知教育部提出各校系所設立原專班的政策時,我思考良多;鑑於學校的原住民學子學習上更符合多元文化教育的方向,提升原住民學生學習上的成效,乃決定在設計學院開辦原專班,廣納對設計領域有興趣及潛能的原住民學生,進入原專班就讀。這是個前所未有的創舉,在師資聘任、課程規劃、學生招生、教育或管理等各方面,皆有著不可預知的挑戰。

2021年9月我在馬來西亞參與一場國際會議,巧遇魯瑪夫主任,這是我與他第二次見面,第一次見面是在他中原設計學院碩士班畢業,距今已18年。得知他完成碩士後獲北京清華大學博士學位,論文關於布農族家屋空間,他的專業能力、社會經歷、以及對教學的熱情,非常契合我們原專班的需求,乃向他提出擔任原專班主任意願,他婉拒了。

三年後,時機改變,正好原專班也開缺主任職位徵才,經過三級三審的考核,由魯瑪夫博士於2023年10月正式接棒原專班主任。這十年來,看著原專班在歷任院長、主任及師資群的帶領下,調整、進步中漸漸茁壯,甚感欣慰!

我也深信上帝父神深愛原住民專班的學生,特別帶領魯瑪夫博士來接任主任的重擔,我衷心期盼原專班持續成長與精進,栽培學生成為業界的佼佼者,讓國家社會看見我們中原大學設計學士原住民專班全體師生的努力和實力。

江冠榮Lumaf

我的人生設計3招 1.知識帶來力量 讀書是翻身之道,用雙倍的專注力帶來加倍的效果 2.挑戰未知之事 人生的意義,在於投入沒有人能取代的領域 3.成功不怕吃苦 一包米、一把刀,也能在山上待六個月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