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發展

本系秉持具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與設計學院永續環境之教育理念,課程融入文化技能為核心知識,增進人文關懷認識愛護在地環境為主要規劃。彰顯原住民族「以大自然為師」的天、人、 物、我等信仰為典範,呼應本校「全人教育」的理念,展現本校尊重多元文化之精神。設計學士原住民專班整合全年級的課程,分為平面設計組及空間設計組,並以部落化教學進行課程整合,以實際的服務學習方式作為檢驗學習成效的方式。
                                                                                                                                                         (SDGs目標4優質教育)

學系特色

擷取

課程模組

  1. 平面設計組:以傳統原住民族文化為主體,運用多元媒體及視覺傳達設計知能,彰顯當代原住民族文化視野並提升其價值。
  2. 空間設計組:以部落社會領域、原住民族生態智慧為核心,創造設計專業與原住民族文化、部落社會結構之和諧關係。

歷任主管

112/10/01 ~ 迄今 江冠榮Lumaf 主任
112/02/01 ~ 112/09/30 魏主榮 主任
110/02/01 ~ 112/01/31 瓦歷斯‧拉拜 主任
107/08/01 ~ 110/01/31 戴永禔 主任
102/08/01 ~ 107/07/31 瓦歷斯‧拉拜 主任
102/02/01 ~ 102/07/31 瓦歷斯‧拉拜 籌備主任

學生人數

設計學院設計學士原住民專班:38人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