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關懷學生輔導手冊

風船葛之愛—牧者和他憂鬱的羊


隨著時代潮流的變換,校園中的學生問題亦變得更加多元而複雜,也因此校園導師的角色亦相對的益加重要,因為當學生出現問題時,導師常是第一線和學生接觸的人,往往透過導師的中介,才能讓學生在發生危機時,得以在最短的時間內獲得最適當的協助。

 

    在手冊中除了介紹「如何辨識高關懷學生」、「憂鬱症狀」之外,亦對「危機處遇」、「因應策略」提供具體、明確的步驟或方式,以作為日後應對之參考方向。

 

  此外,「求助資源網絡」、「實務經驗分享」、「導師的自我安頓」等章節,也可讓老師們在處理學生問題時,不是孤軍奮戰,而是能在「安身」與「安心」中善用身邊資源,共同協助與陪伴需要高關懷的學生,冀盼藉由此手冊,老師們得以有機會獲得輔導知能的再學習,與學生一起同行。

手冊下載(超連結,詳見檔案4-4高關懷手冊附件)

手冊相關文章下載(詳見4-4高關附件檔案夾,檔案同文章名)

  ★分手,如何介入輔導與陪伴?

  ★化悲憤為力量:高關懷個案實務輔導案例分享

  ★在鬼門關前,把下一個張國榮拉回來─如何防範自殺

  ★如何建立師生關係的界線

  ★如何訂作一個“好導師“

  ★如何陪伴與關懷喪親學生

  ★自傷學生危機處理

  ★建立正確的生命教育觀

  ★高關懷學生的辨識與轉介

  ★學習與憂鬱共處

★經驗與分享~陪他一段

 

 

Close Menu